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98度的阳光

关于爱与和平

 
 
 

日志

 
 

不是日记de日记  

2008-08-19 09:33:47|  分类: 旅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8月4日

我知道,当我在半夜里醒来,我就到了另一个城市。列车上很吵,很难入睡,几乎整整一夜都有人在谈论着什么。在我对面的两个人正在下棋,打发晚上漫长的时间。

尝试着再闭上眼睛,慢慢睡去,可是车厢里的灯还是那么亮闭着眼都觉得晃眼让人无法安心入睡。光,让人觉得焦虑不安。

我想,如果就这样睡去,一定会做恶梦的。

索性去看对面的那两个人下棋。他们在研究一盘残局。
“帅”永远也不敢面对“将”。唯一的办法就是将其将死。

红的是自己,黑的也是自己。

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才要和自己下这盘棋,只是为了战胜过去的自己也许红胜黑负,也许红负黑胜。而那些过去的浓雾是否可以化得开,都在这一盘棋里。

渐渐的,天开始亮了。往窗外看,到处都是雾蒙蒙的一片。村落还在晨曦中熟睡。

回想起几天前。坐上大巴离开自己居住的城市,去到另一个地方,过着和平常不一样的生活。

那段话又开始回响起来:
离开一个城市
离开一段感情

我们选择离开的时间
我们学习说再见的方式
是回头狂奔而去
还是频频回首徐徐前进

这个世界没有一个地方能永远都晴朗
在第一道曙光乍泄的那一刻
Leave__

有时旅程显得过于短暂,还来不及在公交站与谁邂逅,还来不及在候车厅与谁相遇。就这样一转眼又回到了那熟悉的而又陌生的城市了。

就像《肖申克的救赎》中的说一样,开始你适应它,慢慢的你习惯它,最后你就离不开它了。

列车靠站了,梦也醒了。旅程也就这样变成回忆了。

  评论这张
 
阅读(163)|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