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98度的阳光

关于爱与和平

 
 
 

日志

 
 

预见未来(Next)  

2009-06-24 10:11:41|  分类: 旅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Here's the thing about future.Every time you look at it,it change because you looked at it.And that changes everything else.

〈一〉

如果下两分钟的未来你能预见到,你会做什么,你会去改变它吗?我想我会。

上面的那段台词出自于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的《预见未来》(《Next》)。这是凯奇饰演的男主角(克里斯·约翰)在影片的最后说的:
       这就是未来。每当你看着它时,它就改变了,正是因为你看到它了。然后随之而来的每件事都发生变化了。

无论你是不是凯奇迷,这都是一部值得欣赏的电影。这句经典而又蕴含哲理的台词肯定会深深触动你的。

〈二〉

如果我能预见到下一秒车祸将会发生,必然我会在这一秒去阻止它的发生;如果我能预见到下两分钟犯发生,那么这一秒我就会报警去阻止这一切的发生,减少不必要的伤亡。……

这些“如果”就是那句台词的本身意义,如果我们看到了未来,我们就会试着改变它,让它朝向我们的意愿进行,而这时我们看的未来就会被我们所改变了。而与之相关的一切的一切都会改变,通过连锁反应产生一系列变化。

这也就是说如果能看得够远的话,那么所有的变化也许都会朝向我们的意愿改变。当然!这是不可能的!

而这些假设反应的就是“神秘”的“蝴蝶效应”:
蝴蝶扇一下翅膀,在地球的另一端可能就会引起一场龙卷风。听起来很悬,很夸张。但我们不得不相信很多事情的发生是会催生另一些事情的发生的,而最后由量变到质变产生巨大的变化。

正如很多人此时想的一样,我又不是神,又不是先知,我看不到未来,那我怎么办。

反过来想这件事,如果我们看不见未来,而未来又将发生,而发生的事让我们很多人懊恼...
其实,我们有很多时候是“看”得到未来的,只是我们表现的不够认真,因为我们不经意的拍了拍翅膀就发生了。所以要放开心,无论看不看的到未来最重要的是做好当下得自己。

〈三〉

写到这里,我所能“预见”到的就是看到这里的你还想回顾文章一开头的那句台词:
Here's the thing about future.Every time you look at it,it change because you looked at it.And that changes everything else.

  评论这张
 
阅读(13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