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98度的阳光

关于爱与和平

 
 
 

日志

 
 

非线性人生  

2009-07-13 12:31:31|  分类: 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些天,翻岀以前没有看完的《周末画报》。在生活的这一版,看到了一篇叫《半场人生》的文章。撰文者的思维给了我灵感,在“半场人生”中介绍的一个“神秘”的人,周肃磐。作者对他的半场人生轨迹给了这样一个定义:非线性人生。

在我眼里,生活或者人生就是一场可大可小,可平凡可伟大,可庸俗可高雅的舞台剧。主角嘛?当然就是自己了。

42岁的周肃磐给自己制定了一个10年计划,一个奇特的计划。其中,有一个是花120天环游世界。我思考着,这样的事情也列入他人生重要的10年计划中,足以看得出他的人生的随性。

42年,他所经历的事情,远比我想象的还要随性,并不是我们一般人所能料想的到的。他中途退学,创业,结婚,回到学校继续学习,然后又担任某非营利组织的代言人,等等这些经历都是自己一手策划的,显得出人意料,又在情理之中,这样一个随性的人,根据自己的喜好而改变自己的角色,完全不受世俗的影响。

这样的人生与线性人生(学习-毕业-工作-结婚-生子-退休-入土)形成强烈的不同。

线性的这条路几乎每个人都在走而且毫不犹豫的走着,至始至终从未偏离。当被问到“你为什么会给自己这样一条路”时,甚至会回答道:每一个都是这样啊!的确,线性的道路并没有什么不好,我也不否认自己正走的也是这样的道路。很多人也正在努力在这样的道路上走的精彩、率真、光芒四射。而这样按部就班,很有可能迷失自我,我并不希望当人们被问到自己内心最深处最想要的东西时竟哑口无言,这会是何等的悲哀。

时下的年轻人,是否需要警醒。现在的生活是否你想要的吗?你所希望的未来是离你越来越近还是越来越远。你心中所追求的东西应该是那么现实吗?不!请举起你的双手,去创造 ;迈开你的双腿,去追逐!活出一个随性,充满希望,快乐的非线性人生。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