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98度的阳光

关于爱与和平

 
 
 

日志

 
 

旧书  

2011-06-18 00:54:06|  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在前面:这是今年湖北省的高考作文题,其实对我而言实体上旧书基本没有,我是个爱书的孩纸,每本书都会好好保护。想到些不得不说的一些事情,也许这就是本旧书。

“当我看着你,痛苦就停止;当我拥抱你,时间就停止;当我失去你,什么会停止?”
这是旧书扉页里,我写给自己的一句话,我想这本给我的体会这是这些。
书中有段这样的话:“你可知道,当你笔尖开始纸上流动,我的思绪也像流水一样的孱孱流动,流到异地,流到他乡。如果文字没有尽头,我的思绪也不会又尽头。而现在时钟正一下一下轻扣着心门。仿佛在问:想你,想你,何时才是尽头?”
当我读这段话时,我不经意间热泪盈眶,每一个有故事的人,都拥有着与别人不一样的心路历程,能继续前行又是怀揣着怎样强大的内心呢?我想我的故事也是如此,每当想到与你有关的一切,仿佛还是历历在目,也许忘记就是一件不切实际的事。又何必忘记呢?忘记是多么可耻。每一份感情如果值得,都应该牢牢记住,只有牢记才没有白费这段奇幻的旅程。
书中有这样几张照片。一张照片上,有两个人在办黑板报,看得出来很开心,还在喃喃的交流着什么,脸上的微笑很明朗。这让我想起了
我和吉吉高中办黑板报的那些,其实身边还有很多人也参与,兄弟们都帮了我们很多,会给我们好多建议,会给我们中肯的评价,班主任也是放手让我们肆无忌惮的创造,那是多么即兴,多么尽兴啊。
一张照片上,大雨中几个大男孩在雨中漫步,兴奋的身影。不知道你会不会有这样的经历,也许没吧。呵,这种愉快的事情,我的确经历过,看着照片这些仿佛就发生在当下,窗外的雨哗哗落下,洗礼般的快感,仿佛置身于热带雨林,只有雨才能滋润心田。同学只要在一起偶尔做些“愚蠢”的事情,一样很开心,哪怕会招致“麻烦”。淋过那场雨,还是有人感冒了,但是谁又在乎呢,哈哈。
还有一张是全班的毕业照,大家做着各式各样搞怪的表情,而老师还是一脸严肃,毕业那种难以言表的心情都定格在了照片里,那些属于校园的时光也一去不回了。小学、初中、高中还有大学,毕业总是最令人难忘,也总是会在不经意的时候从抽屉或者书架上翻出来,看一看,也许里面还有当时初恋的女生,吵过架的同学,从没说过话的“神秘人”,这些人的这些故事都静止在照片的背后,直到看着这些熟悉的脸庞才依稀记起。
书中有这样一首小诗——《细雨》:
细雨落,细雨落,
滴滴点点润似我,
微风轻扬心中愁,
唯有细雨解烦忧。
合上这本旧书,书名清晰依旧——回忆。

写在后面,写不算好,也许是太久没写这类文字,生疏了,只愿观者有心,与我共鸣。
  评论这张
 
阅读(159)|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